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第六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第六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318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与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联合开展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钰馨主持,党支部书记王斌通老师导读领学,党支部全体成员、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科研助理参与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意见》是首次以中央文件形式对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做出全面、系统部署,为中国法学教育与法学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对法学学科发展具有长远而重要的指导意义。《意见》把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进行谋划和推进,把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使命定位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凸显了党和国家对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

党支部成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分享了感悟与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强调立足中国实际,推进法理学、法律史等基础学科更新学科内涵和加快发展新兴学科,为法学理论、法律史、人权法等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契机。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研究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对党支部持续开展的党建“1+N”特色创建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同时,对“党建+学术研讨”“党建+学术比赛”“党建+学术讲座”“党建+论文写作”“党建+志愿服务”等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