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做新时代先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党员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家国情怀。11月23日,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一学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7号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先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表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褪色的革命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勇于拼搏的英雄气概。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感触颇深,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厚继荣同志: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刘萌萌同志: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看抗美援朝系列影片是真的是热泪盈眶,他们和我们一样的年龄甚至有的比我们还要小但是在战场上那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李曼同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小蝶同志: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之战为背景,讲述了人民志愿军7连官兵为了争取胜利,用生命和热血捍卫国家主权的感人故事。我们不仅能清晰感受到长津湖战役的血与泪、痛与恨,更能深刻理解革命先辈守护大好河山的不易。启迪我们鉴古知今,继往开来,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