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17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主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宣讲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冯晨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17161026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玺讲授《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分期与重要成就》主题党课。陈玺老师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历史四个时期阶段性划分,以党在各时期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探索法治道路的实践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217170151

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对比十九大报告,阐述了个人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十个历史经验”的理解;对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分别面临的主要任务、实践历程、辉煌成就、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211217170202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丹根据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集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谈了自身的理解感悟。她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老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深刻明白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民服务史,我们要时刻提升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将个人目标与国家、社会、学校发展相融合,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中。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位党员同学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承担起党员责任,服务配合好防疫工作。

学院副院长淡新昌结合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并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总结历史,传承经验,展望未来。

此次宣讲会,各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向广大师生讲授了自己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学习感悟,对于其中一些重点内容、重点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将按照学院工作计划,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