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10日下午,中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斌通领学,支部副书记杨宇航主持,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并讨论。

支部书记王斌通带领第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说:‘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陕北公学的直接传承者,一代又一代西法大人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我们要始终牢记陕北公学的光荣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法律人的历史责任,请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陕公精神。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在党支部师生中产生强烈共鸣。

2020级法律史专业李萌表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是紧密相连的,在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广大共青团员都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我们每个共青团员都应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自觉担当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争做先锋者,始终保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勇于自我革命,紧跟着时代的步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积极向上的新青年。”

20级法理专业杨子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使自己深刻读懂中国,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学思践悟中明是非、知荣辱、立志向、修言行,领悟‘国之大者’,心怀‘国之大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21级法律史专业薛晨蕊表示:“在会议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也代表了成千上万中国青年不懈的追求和光荣使命。作为西法大学子,更应传承陕北血脉,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用我们的青春、奋斗谱写新的时代华章。百年风华正茂,青年勇毅前行!”

2020级法理专业于洋表示:“我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总之,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刘彩虹、杨焜铄、胡云波、刘亚静、曹琦、张栋良等同学也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严守纪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个人能力,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个有为的青年人,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不断前行。

 

(图/文  白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