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公务员面试培训”活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公务员面试培训”活动
 
为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我院分别于12月3日和12月12日,针对研究生的职业规划和公务员面试技巧开展了两场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张全明同学主持。张全明同学入学前长期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工作,培训经验丰富,尤其对于公务员面试技巧有较深研究和经验。
1212日上午9时,我院3号教学楼3032教室开展毕业生公务员面试培训,本次活动由2013级的张全民同学和刘晓梦主持。培训以模拟面试的方式进行,将位同学分成个小组,分发题目后,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张全民同学和刘晓梦同学扮演面试官,整场面试严格依照公务员面试的流程来进行。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踊跃发言,先后说出自己的观点,虽然有分歧,但经过讨论之后,大家最终形成了一致的观点。讨论结束后,两位面试官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给出了非常中肯的评价,并就如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中出色的展现自己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使参加模拟面试的8位同学获益匪浅。
123日,张全明同学做了一场大学生职业规划和面试交流经验分享报告。讲座的内容包括职业规划、面试技巧、职业分析等,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