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小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小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继承革命精神。5月15日,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级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小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刘锦呈同志,他分享了“聂荣臻力排万难带领科技大军造出导弹原子弹”的故事,与大家一同感受了那个时代的险恶环境,对聂帅在制造原子弹工作中彰显出不畏艰难,勇于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表达崇高敬意

积极分子张国凯同志的给大家科普了“红军”这一名称的由来。没有进行长征的红军留守部队及南方八省的共产党游击队,改变为“国民革命军”,延用北伐时期由共产党员为主力的第四军的番号,也就是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

刘静芳同志为大家带来的是在抗日战争中发生在民众和红军之间的亲情小故事“半条棉被”。民兵一家亲,在棉被成为寒冷冬天保命的最后一根稻草时,双方却彼此推让,谁都不肯用。最后还是一刀分为两半,约定好革命胜利那日相见才算结束。

苗郁繁同志分别分享了在抗战过程中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如何建立起来的故事,刘备同志讲述了建国后老红军们在严肃的纪律面前是如何铁面无私的维护纪律而不顾私人情谊。这些故事流露出老党员们不畏强敌、不畏艰难、不徇私情、不坏规矩的精神。

全体同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故事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感悟交流。大家表示,透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让我们直观的领略到,党员英雄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将无数党员英雄们铸就的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传承好弘扬好,以坚定的信念、充足的干劲、优良的作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