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感恩、自强-访2015级法学王成英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感恩、自强

                                     

   王成英,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荣获2014-2015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她学习刻苦、表现突出,成绩排名为全专业第一名。她现任法硕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做事积极认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被评为“学生会优秀部长”。

    作为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学校对我们这些学子的关怀、爱护和深切的期盼。获此殊荣,也是对我过去所付出努力的首肯,更是一种激励,引导着我用更诚恳的态度,更努力的行为向更加广阔的未来迈进。

       近些年来,国家、社会、学校不断地将资金力量投入到高校教育中来支持学子们的学习生活,这不仅减轻了我们学生的经济压力的,更给予我们巨大的精神支持。作为一名高校的普通学子,我们看到了国家社会的良苦用心,更看到了学校的殷切期盼。他们希望能够激励我们的学习,以更出色的成绩完成我们的学业,更希望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能在不久的未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成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有力推动者。鉴于此,作为一名学子,我们需要做的便是自强。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将这句话贯穿于我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以“自强不息”来约束自己,勉励自己。思想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分享自己的思想情况和对时事的看法;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热爱自己的专业,同时广泛涉猎,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在遇到问题时,学会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例如图书馆、报刊杂志、导师、同学等等,不可闭门造车。在课余时间,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以及班级举办的各项活动,要充分利用这些机会展现自己,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办事能力等。最重要的是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学院的工作中,要有目标,有规划,更要有实际行动。

回顾研究生这一年的生活,在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和自己的刻苦学习之下,我认识到只有学然后才能知不足,有的放矢,弥补缺漏,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总结,才能达到我们的目标。

因此,作为一名高校的研究生,我们肩负使命,应当自强不息、敢于担当,同时要懂得尊重和感恩。让我们扬起进军的风帆,去做生活的强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