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奔跑在路上-访2014级法学汤黎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奔跑在路上     
           
汤黎,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荣获2014-2015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法硕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他做事踏实认真,曾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事”。他风趣幽默,充满责任心,深得老师和同学信任。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支持与认可。我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奖学金仅仅是物质层面的激励,更为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拓展专业视野,培养法律思维,为自身未来工作领域的发展夯实基础。
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听课并整理好随堂笔记,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考试前,整合其他同学的笔记和考试范围整理相关考试资料,对于老师上课强调的重要知识点,在知网上查找相关论文进行研读,对相应知识点形成自己的见解;与其他同学共享资料、共同探讨,与此同时弥补自身整理资料的不足;业余时间,在图书馆借阅案例分析等实务方面的书籍,提高案例分析能力,沉淀法律知识储备;杂志阅览室中新民周刊、三联生活期刊、读者等期刊也是我经常翻阅的,通过阅读此类期刊不仅可以及时接收时事新闻,而且能够了解目前存在的社会问题以及学者们对社会问题的分析思路和方法。
在工作方面,很高兴能够加入我院学生会并成为生活部的一名干事,在这里我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工作,如爱心捐助活动、文明宿舍评比、院学生会晚会、校运动会、母亲节献花活动、五月心理健康月活动、学生证充磁活动,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生活层面的服务,另外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的素质,最重要的是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拓展自己的交流圈。
正如歌曲《奔跑》中所唱的“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无论遇到多大的浪,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方向,矢志不渝,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