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14日晚上7点,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学生会在三号教学楼3726教室举办了“见贤思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这次经验交流会是“见贤思齐——法硕优秀学长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的子活动之一。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国家奖学金的评定规则,更激励同学们想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向榜样们看齐。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吴亢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嘉宾代表有夏天明、温韬、柳康、于汉卿、刘青、贾秋宇、雷媛媛、王成英、汤黎和张大兵。两外,本场经验会还邀请了知识产权专业的马荣和经济法专业的刘聪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首先由吴亢老师进行开场演讲,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对于同学们十分有意义。
        第一位发言的嘉宾是学生会主席夏天明。他提出:想得到国奖首先要知道关于国奖的政策。他拿国家的秘诀就是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他同时指出,在学术、实践方面是我院同学的短板。
        接下来,夏天明请出了来自知识产权法专业的马荣学姐以及经济法专业的刘聪学姐,重点针对学术和实践两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马荣参加过许多校级、国家级的比赛,在学术方面有着一定的造诣,发表过许多核心论文,能从生活中看到法律问题并且进行思考。她向大家推荐了很多发表论文的渠道及论文写作的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刘聪同学则与马荣同学走了不同的道路,她学习能力很强,不仅以430多分的高分通过司考,也自学通过了CPA中的五门考试。她在兼职中实践,努力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随后,温韬同学的发言为大家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他首先告诉大家学生手册有关于国奖的详细介绍。然后提出了两点自己的心得:一、因由己,果由天;二、努力超越还是追求完美。
   之后,柳康、于汉卿、刘青、贾秋宇、雷媛媛、王成英、汤黎和张大兵同学,分别就自己这一年的付出和感受,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12月14日晚9点30分左右,国家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非常实用的信息,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能够做到“见贤思齐”,努力地提升自己,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