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访2014级非法学贾秋宇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贾秋宇,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14级法律硕士(非法学),荣获2014-2015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三好学生”称号。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表现突出,曾获“校读书节征文优秀奖”、“第三届读书节经典诵读大赛校级二等奖”等荣誉。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度过在西法大六年光阴,或有心,或无意,她已然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分割我在这里,从本科的新闻传播学院来到研究生的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每一个阶段留给我的都是无尽的财富我很荣幸能够在研究生阶段获得国家奖学金,从一个法律的门外汉一路走来,这一年我收获的经验和知识实属丰厚。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些我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心得体会,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学习:认真、自主。
从认真到优秀有时候只是一步之遥,纸上谈兵的事情谁都会,但是能让人刮目相看的唯有用认真的态度去付诸实践。我没有经历过考研,大四确定保研时的法学知识几乎是一片空白,从一开始的无所适从到最后的慢慢静下心来去认真了解自己的不足,多读一些书,多参加一些实践,渐渐的就不再那么惶恐不安了。
自主的学习对于研究生阶段的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对于非法学而言,我们的学习不仅要求广度同时还要求一定的深度尤其是刚刚开始学习法律的同学,这对于我们的要求其实很高,即使我们在研究生第一年中几乎天天上课,但是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求我们转变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虚心向老师请教,尽早的规划我们未来三年的学习方向。
生活:丰富多彩,开拓眼界。
对于研究生而言,我们的生活不仅仅只有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我们还需要通过一些活动来锻炼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研究生阶段,我们应该主动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各方面的文体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开阔自己的心胸而不是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学校不是象牙塔,我们在这里依旧可以研究社会比如与人交流的能力等当然参加这些活动肯定是会占用自己的学习时间,但是我们应该相信做每一件事情都有它自己的意义,如何在一定的时间里同时做几件事情,如何取舍,这都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锻炼。
就我个人而言,我自身比较喜欢文艺活动,所以我选择在不影响学习,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朗诵比赛等,在这里,我找到了提升自己的平台,使我在以后的道路上可以走的更有自信和勇气。
人生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在每一个阶段,我们都应该有一些目标,实现自身价值的确是一个很漫长艰辛的路程,但如果我们有了这些明确的目标才不至于因压力太大而喘不过气来,也不会因为没有方向而不知所措我们人生最最宝贵与不可复制的当属学生时代,我们理应在这个阶段多多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聆听自己感兴趣的讲座,参与自己热爱的活动,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我想这样才可以方得始终吧。
谨以此文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