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管理

关于在2022年法律硕士一志愿拟录取考生中遴选涉外律师方向研究生的通知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关于在2022年法律硕士一志愿拟录取考生中遴选涉外律师方向研究生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司〔2021〕1号】文件精神,我校年继续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现将在2022年法律硕士一志愿拟录取考生中遴选涉外律师方向研究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人数

本次遴选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5名。  

二、申请条件  

我校2022年拟录取的全日制法律(法学)及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一志愿考生,考生初试外语成绩不低于60分。

三、培养方式

1.本项目培养模式注重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注重交叉学科培养。学生入学后适用专门的培养方案,偏重涉外法律课程,强化国际法律规则和世界主要国家的法律制度的学习和研究,有相当比例的英语或者中英双语课程。 

2.本项目由研究生院统筹管理,具体由国际法学院、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负责实施。培养和日常管理由国际法学院具体落实。

四、申请方式  

1.申请该项目的考生需填写《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并将申请表的电子版与英语水平成绩单、证书等证明材料于5月8日17:00前发送至国际法学院邮箱:gjfxyjwb@163.com,邮件标题命名规则为:涉外律师申请+初试成绩+姓名  

五、遴选流程  

(一)材料审核  

国际法学院将对申请本项目的考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后,公布进入该项目面试考生名单。

(二)面试

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英语和法学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各占50分。面试拟采取远程线上方式。  

(三)录取  

按面试后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面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照考生英语面试成绩排序,若英语面试成绩相同,则大学英语六级50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的优先录取)。

六、学费和奖助学金  

1.涉外律师项目学制3年,学费1.2万元/年/人,与全日制法律硕士相同。  

2.在校期间,该项目享受与2022级全日制法律硕士学生相同的奖、助学金政策等待遇,详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七、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执行,研究生院和国际法学院有权解释。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9-88182665.  

  箱:gjfxyjwb@163.com    

附件1: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项目申请表

附件2: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1

202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

 

姓名

 

准考证号

 

性别

 

出生年月

 

 

 

 

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

民族

 

政治面貌

 

健康状况

 

身份证号

 

本科就读高校、院系

       

本科专业

 

联系电话

 

E-mail

 

初试总成绩

 

初试外语成绩

 

初试政治成绩

 

初试业务课一成绩

 

初试业务课二成绩

 

学习和工作经历(自高中起)

 

 

 

 

 

 

科研经历及成果

 

                               

 

 

获奖情况

 

 

 

 

英语六级成绩

 

 

 

 

是否获得国家法律执业资格

 

托福或雅思成绩

 

 

 

其他小语种类别及水平

 

 

 

申请人关于涉外律师项目的设想和个人陈述

(限1000字以内)

 

 

 

 

 

 

 

 

 

 

 

 

 

 

 

 

 

 

 

 

 

 

 

 

 

 

 

 

本人保证:以上所填一切内容(包括本人所提供的所有申请材料)均符合本人真实情况,本人对此承担一切责任。       

 

申请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