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2024-01-10

聚法治之光 话同窗之情 ——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暨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成功举办!

聚法治之光 话同窗之情 ——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暨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成功举办! 1月6日,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暨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分为“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和“共享法治盛宴 共话同窗厚谊”两个单元。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二级教授汪世荣,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研究生院、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相关领导,实务部门嘉宾及全体研修班成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范九利向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法学界在法学教育培养、法学理论研究、法治中国建设、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构建中,迈出了精彩、坚实、有力的脚步。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对构建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这给政法类院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重视前所未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我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重镇,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前所未有。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承担好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表示这是一次深度跨界互动、高度理论提炼的论坛,期待大家学有所获,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航天四院中天火箭公司总法律顾问宁星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坚持法律伦理,承担社会责任,并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 张学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携起手来,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由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玺主持。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二级教授汪世荣带来题目为《中国法治文化的传统资源及其创造性转化》的主题演讲。 论坛设《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研究》、《新时代数字法治研究》三个分主题。分别由三名高级法律研修班同学进行演讲,与会嘉宾分别进行点评。 午后时分,艳阳高照。热情高涨,精彩继续。伴随着论坛告一段落,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徐徐拉开帷幕。研修班师生欢聚一堂,以朗诵、舞蹈、合唱、独唱等形式同享法治盛宴,共话同窗厚谊。 千秋同窗厚谊,盛会只是序章。愿我们以法会友,言法交心,学法明智,弘法兴业。坚定法治信仰,坚守中国立场,放眼国际视野,永葆平民情怀。永远以法理为师、以实践为师、以人民为师。偕行法治人生,共鉴法治中华。携手与全面依法治国这个伟大的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