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2023-11-27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法律史学教研室党支部、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法律史学教研室党支部、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全面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1月24日,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法律史学教研室党支部、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党员前往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党委副书记苏丹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是由王勇超先生私人历时三十多年收集、迁建、保存的关中民间文化艺术精品,包括四十多座关中名人宅院、八千多个拴马桩、大量古近代关中民间生活物品、字画等。是以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和展示为主的文化事业。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们了解了每个庭院、每幢建筑的前世今生,以及背后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广大教师党员一次深刻的历史文化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唯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