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就业指导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就业指导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8928下午3点,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雁塔校区研究生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201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陈祺玮、20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陈永川两位同学主讲,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毕业班马军强老师、冯晨光老师及毕业班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毕业班辅导员马军强老师主持,马老师首先介绍了陈祺玮、陈永川两位同学的基本情况。然后由两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陈祺玮,2012级法律(非法学)专业毕业,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2015年入职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某营业网点,现为营业网点副主任,他就自己毕业时关于就业的一些想法与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自己是从当年9月份开始找工作,过程很辛苦,有招聘宣讲会必参加,最后成功入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他在分享中讲到找工作并不难,但是找一个好工作很难,告诫大家一定要对就业方向有清楚的认识,首先要确定就业目标城市,然后确定自己想去什么样类型的单位,进入哪种行业,结合自身特点,准确定位,明确目标,然后奔着目标去努力准备。陈祺玮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陈祺玮还就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招聘必备环节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座同学会后都表示收获极大;同时,他也提醒大家,每年九月、十月、每年春节过后为招聘高峰期,大家要把握机会,有信念、有信心,才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陈永川,2013级法律(非法学)专业毕业 ,现就职于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曾于201511月~20178月任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书记员,从法院离职后,20179月中旬入职于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他强调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第一、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进入什么样的行业,去到哪种类型的公司,要有准确定位。第二、要多投简历,投的越多机会就越多,同时提醒大家在做简历时要注意技巧,简历要漂亮,要真诚。最后,他把自己近一年的律师实习经历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提示大家要多看书、多学习,要加强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同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做律师起步阶段很辛苦,但是要有坚定的信念,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马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希望毕业班的同学珍惜应届生身份,多参加招聘会,主动出击争取就业机会,同时对自身准确定位,量身打造简历,并祝愿毕业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热烈圆满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