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就业指导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就业指导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应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应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13527上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在雁塔校区研究生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应届毕业生关于就业的座谈会,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院长韩汉卿、党委书记黄发建、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团委书记王聪、辅导员老师马军强,以及我院2013届毕业生的十几位学生代表。
 
       
        座谈会由张学龙书记主持,张书记介绍了我院2013年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对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我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接着王聪老师详细介绍了今年大学生就业的整体情况及我校整体就业工作的时间安排,同时对今年就业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说明,对于大家在求职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督促同学们尽快提交就业材料,鼓励大家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
接下来,学生代表们各自踊跃发言,分别谈了这半年来自己与社会接触的实践心得和就业体会,并对自己现在的就业状况进行了发言。
针对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黄发建书记认为,就业难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我国现阶段的国情问题,人口多,现阶段企业所提供的就业岗位是非常有限的,所以竞争就非常激烈,二是,广大同学们的就业观落后是导致大学生就业难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很多人只愿意做一些体面的工作,热衷于公务员之类的考试。三是缺乏信心和耐心,主要表现为对一些工作挑三拣四,不敢吃苦。
韩院长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语重心长地说,一份工作的好坏并没有绝对的区分标准,关键是看自身的认识问题,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就业多元化是大势所趋,一定要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一个问题,在工作当中选准大方向,努力实现先就业,后择业。
同学们普遍认为,有了学院的指导和帮助,相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
 
 
 
 
         

上一篇: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