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实践教学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2018年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一届法律文书写作大赛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一届法律文书写作大赛
 
为锻炼法律硕士法律应用技能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校学生学术活动月开展之际,由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的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一方面可以寓学于练,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锻炼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促进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学生对法律文书写作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外学术活动,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
现将赛事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法律硕士在校研究生。
 
二、赛制安排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赛的模式,由赛事评委会出题。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阶段,参赛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文书写好并发送至指定邮箱。经赛事评委会专业评审后,将从初赛选手中各推选前10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结束后将从复赛选手中各自再推选前40名选手参与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比赛形式,晋级决赛的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完成法律文书写作。
 
三、时间安排
(一)初赛
6月8日公布初赛赛题,6月10日18:00截止投稿。经赛事评委会评审,将于6月13日公布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
(二)复赛
6月14日公布复赛赛题,6月16日18:00截止投稿,逾期未交稿将视为弃权。经赛事评委会评审,将于6月20日公布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
(三)决赛
6月25日(星期一)上午9点,决赛选手将研究生综合楼进行最后一轮文书比赛。
 
四、参赛方式
初赛赛题与答题纸可通过学院网站下载。请在答题纸上填写个人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投至赛事官方邮箱,电子邮件及附件请注明为“本人学号+本人姓名”。
投稿邮箱为:fsxy_2018@163.com
复赛阶段的赛题将公布学院官方网站,并同时发送至晋级选手个人邮箱,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发至赛事官方邮箱(邮箱地址同上),电子邮件及附件请注明为“本人学号+本人姓名”。
 决赛阶段赛题将现场公布。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荣誉证书、奖金3000元)
二等奖 3名(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三等奖 6名(荣誉证书、奖金500元)
优秀奖 10名(荣誉证书、奖金300元)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18年6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