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实践教学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系列讲座之“刑事案件证据审查实务与法律职业的选择”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系列讲座之“刑事案件证据审查实务与法律职业的选择”
 
 
2018年4月25日晚19点,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座在雁塔校区第三教学楼3036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讲座由西安市碑林区检察院公诉部员额检察官、“第六届西安市优秀公诉人”刘晓溪主讲,题目是“刑事案件证据审查实务与法律职业的选择”,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副院长淡新昌主持,刑事法学院魏虹教授点评。碑林区公安分局的部分干警也旁听了讲座。
 
 
刘检察官首先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起,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比较了检法,律师、企业法务、一般公务员在职业收入、法律素养、职业发展、职业环境、职业心态五个方面的发展前景,以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能干什么?干什么使我最快乐?提出了进行职业选择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对比分析决定自己的职业选择。
 
 
然后,刘检察官卞某某故意伤害案黄某诈骗案两个案例讲起,给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发了两份案例卷宗,引导同学们从中发现问题,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现场同学针对案件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刑事诉讼法魏虹教授做点评,她指出,面对一个案件,既要能发现案件中的疑点,也要有文书的写作功底,能够充分说理。在学习的过程中,与实践相结合,不可空谈理论。
 
 
 
讲座在向刘晓溪检察官致敬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