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丨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邀请82级校友刘勇峰座谈交流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主题教育丨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法律系82级校友刘勇峰座谈交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各项任务,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汲取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养分。7月16日上午,我校法律系82级校友、四川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刘勇峰应邀来访我院,双方就加强党建交流互动、优化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完善学院校友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副书记苏丹、组织员冯晨光、辅导员马军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苏丹主持会议。

张学龙代表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对刘勇峰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育实践、毕业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期待彼此双方能够以此为起点开启全面交流合作新阶段,进一步挖掘整合校友资源,在院级校友平台建设、法律硕士实务训练、毕业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具体方面取得新发展,持续探索法律硕士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刘勇峰对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热情迎接表示衷心感谢,他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中的相关要求,结合多年从事法律实务研究和担任法律硕士导师的经验,重点围绕生源结构、实践教学、双师指导、实务训练、课程设置、学位论文等方面阐述了对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的见解。他表示,校友资源对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优化具有无可比拟的助推作用,尤其是在实务训练、毕业就业等方面,学院应当尽快建立学院层面的校友组织,形成学院、学生、校友互利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

参会教师、学生代表围绕党建创新、就业指导、实务训练、实务导师选聘、论文撰写指导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学习生活与刘勇峰进行深入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