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硕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帮助他们主动适应线上求职方式,提高就业能力,41日,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学院教务秘书王菡之、辅导员李谦盛、冯晨光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再次强调全体同学应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遵从学校安排,自觉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未经允许一律不准返校。随后,两位老师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再动员,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并没有停止,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应届生身份,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主动适应线上求职方式,主动投递简历、积极参加网络面试。接着,两位老师就国家、地方、学校三方面的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尤其是对疫情期间的政策变化进行了深入解析,关于学校毕业政策,向同学们讲解了线上签约的流程。两位老师强调,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以及校友的资源,针对目前自己有无意向单位、是否达成意向等就业进程,积极主动地落实就业,如果同学们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寻求顺利解决的方法。最后,学院教务秘书王菡之介绍了毕业离校前需要完成的毕业论文、答辩、学位审核及授予等相关工作。提醒同学们,毕业前事务繁杂,要克服拖延的情绪,务必合理计划时间,妥善办理毕业事项。

此次宣讲会强化了毕业生的就业紧迫性,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主动性,同时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地方及学校的相关就业政策,特别是疫情期间的政策变化,为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