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学生理论宣讲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1218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报告厅举行,由校学生宣讲团成员李连、孙家正进行宣讲。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由学院辅导冯晨光老师主持。

李连同学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进行了回顾,讲述了之后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成果进行了要点梳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以及新时期发展 12 大主张,结合我国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9大远景目标中的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新时期发展 12 大主张中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阐述。

孙家正同学在分析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感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从国内和国际两个视角分析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介绍全会的主要成果,即三个重要文件。详细阐述本次全会的重要任务体现在《建议》的五条原则、主要内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核心要义三个新。并围绕消费、服务、人才创新三个方面,结合切身经历,谈了自己对五中全会精神意义的理解和感悟。

冯晨光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每位同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阅读期刊、新闻会议、视频讲解等多途径认真学习。要带着问题学,从现实问题出发,培养运用政策理论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从而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要利用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组织各班学生认真学,反复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