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法硕学院召开新研究室成立座谈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119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资料室召开了新研究室成立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行政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玺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学龙领学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他谈到,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习范围全覆盖、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与研究阐释相结合,做到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副院长陈玺表示,法治学院、法硕学院的定位是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学院要在法学专业发展中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以学科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为重点,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不断提高法学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法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统筹推进法学一级学科评估与建设。学院在此基础上成立两个新研究室: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由马成教授担任主任、王斌通博士担任副主任;法治与科技发展研究室,由杨锦帆副教授担任主任、李佳飞博士担任副主任。两个研究室将积极吸纳学校相关专家参与,融合相关资源,以促进学科发展。

参会教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及科研方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打破传统学科壁垒,融合法治交叉学科,充分利用好学院研究平台,打造出省内外有特色、有影响的科研品牌。

 张学龙书记总结时指出,设立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法治与科技发展研究室是落实学校建设新法科、创新交叉法学、落实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平台,推进法治学、人工智能法学学科建设,尽早完成两个学科的硕士专业点申报和专业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