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本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今日正式开课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本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今日正式开课

2021年9月15下午本科法学专业必修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在长安校区天平楼正式开课。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共2学分36学时本学期起对二年级全体法学专业本科生开设。开设本课程是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法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1版)》中法学专业核心课“1+10+X”分类设置模式的“规定动作”。本课程教学团队由校长杨宗科教授任带头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虚拟教研室牵头组建,法治学院法学理论教研室、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法治与科技发展研究室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参与教学工作全体任课教师均接受了教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线上培训。教学团队充分汲取上学期开设专题讲座课的成功经验,编写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马工程”教材配套使用的十余万字的教学参考资料能够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本课程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