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讲堂”第11期学术报告 | 新时代中国监狱管理工作制度与罪犯改造实务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讲堂”第11期学术报告 | 新时代中国监狱管理工作制度与罪犯改造实务

2022年6月13日下午15点,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主办的“法治讲堂”第11期在三号教学楼3102如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监狱管理工作制度与罪犯改造实务”。我院特别邀请到了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省监狱管理局首批理论调研专家刘显锋同志担任主讲嘉宾。刘显锋同志拥有20年基层监狱工作经验,参与制定省局诸多管教制度起草编撰,实务经验丰富。本次讲座由刑事法学院王鹏飞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本次讲座线上同步直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线上与线下共有百余名研究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王鹏飞副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刘显锋同志百忙中莅临我校的热烈欢迎。讲座从中国监狱工作概述开始,深入介绍了监狱的概念,性质,任务,监狱改造罪犯的原则,同时重点说明了监狱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和武警部队的关系。

对于中国监狱工作实务。刘显锋同志基于其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分狱政管理,刑罚执行,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生活卫生、劳动改造五方面为在座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最后对于新时代中国监狱工作进行了展望。刘显锋同志认为政法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新时代,从事政法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最后,刘显锋同志送给了同学们几点青春寄语:第一,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第二,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第三,加强道德修养,做事先做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刘显锋同志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