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思想之光照亮前路,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主题党课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思想之光照亮前路,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主题党课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坚定四个自信,10月29日,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厚继荣以“思想之光照亮前路,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为主题,在雁塔校区七号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厚继荣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体系及发展历程,围绕“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等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会党员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刘萌萌同志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文明,却也曾在近代遭受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劫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就把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党建引领,以学促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

肖海雄同志谈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的情况下,对文化理论观点的创新和突破,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我们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应当结合具体实际,坚定不移贯彻执行。

李曼同志认为,学习党的系列理论知识,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为重要的是,理论知识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更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