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学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学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11月15日,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三十学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7号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雯淇主持,支部党员邓兴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邓兴同学以《春天的故事》和《走进新时代》两首歌的歌词引出本次党课主题——改革开放,并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以及重要意义。他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播放了一段邓小平同志下乡调研考察的珍贵视频,详细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之初面临的制度困境以及各届领导人为推动改革开放采取的措施。与会党员在观看视频以后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王英杰同志认为,邓副主席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他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人民需求和国家发展为导向,推动改革开放战略的部署实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是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领袖。

杨琳同志表示,不管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都只是一种手段,只要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人民共同富裕,就可以使用。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孔安航同志谈到,自己曾经看过这段视频并深受启发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部分制度建设已经无法满足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急需进行改革创新,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第二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主动开展广泛的调研、考察、走访,从寻常百姓家的劳动实践和经济活动中,寻找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为深化改革开放战略、改革经济制度、优化分配制度等奠定基础,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工作做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