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离退处党委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红歌传唱”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离退处党委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红歌传唱”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歌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离退处党委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红歌传唱”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歌传唱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伟大成就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祝福。离退处党委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分别传唱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唱支山歌给党听》(新中国建立初期)、《党啊,亲爱的妈妈》( 改革开放初期)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带来《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传唱的重点在于“传”,通过背景介绍和歌曲的内容,了解歌曲反映的革命历史;再通过"唱”,品味歌曲蕴含的思想感情,不失为党史学习的一种好方式。

传唱包括四个流程:第一,介绍歌曲背景情况,姜淮超同志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每一首歌背后的故事;第二,示唱歌曲;第三,交流熟悉歌曲;第四,合唱此首歌曲。各党员同志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唱出砥砺奋进的火热激情。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见证和记录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从红歌传唱中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唱红歌,不仅是怀念过去,让我们感受过去革命者为祖国的一腔热血。而是告诉我们必须把握现在,惟有我们不懈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歌唱的声音虽已停止,但奋斗的精神将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