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我们党保密工作光荣传统,深入学习保密知识,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党员同志的保密意识,扎实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中共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党支部副书记武杰领学《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一书,该书汇集了革命战争年代一些生动感人的保密故事,诠释了革命先辈为严守党的秘密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而舍生取义的坚定信念,从不同层面阐释了我们党保密工作优良传统。

活动第二项组织大家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部分内容,该片通过影视艺术的形式,汇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及人民群众为保护我们党和军队秘密安全而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歌颂了革命先辈为严守党的秘密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而舍生取义的坚定信念,从不同层面诠释了我们党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及其丰富的思想内涵。

观看教育片后,党员同学们根据活动内容,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进行感悟交流。耿晓玉同学认为,作为法学生,应当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尽到公民义务作为中共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继承我们党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增强保密意识。刘锦呈同学谈到,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保守国家秘密不仅仅是国家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时刻保持警惕,走上工作岗位也要恪守职责,做好保密工作。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将始终把保密工作当作政治任务和工作纪律,牢牢绷紧保密这根弦,不断提高保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