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四史、担使命、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四史、担使命、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法治文化,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0年6月2日,中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四史、担使命、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法治学院教师王斌通主持。

会议第一项,王斌通首先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同时就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目的、意义进行阐述,并对学生第六党支部的定位和党建“1+N”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的具体部署简要介绍。王斌通提出,第六学生党支部涵盖我校法学理论、法律史、人权法三个特色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具有显著的专业优势、理论优势和平台优势,是实事求是、踏实肯干的党支部,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党支部,是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切实解决问题的党支部。目前,第六学生党支部已经和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以及校级实体性研究机构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达成“党建+科研创新”、“党建+调研实践”、“党建+学术竞赛”等共建共识,致力于以党建引领学术创新,以科研支撑党建发展,在努力提升同学们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切实提高法学理论、法律史、人权法三个专业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水平。第六学生党支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善于进取,努力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党支部。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副书记李昕颖、党支部组织委员林生爵、党支部宣传委员尚乐妍及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宇航分别领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支部党员逐一介绍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历史中凝聚了前人的知识、经验和智慧。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应继承这一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爱国爱校,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固为民情怀,坚守担当本色,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不骄不躁的作风,脚踏实地,勇创佳绩,主动融入集体发展事业,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的更稳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王斌通进行总结发言。王斌通提出,本次会议是第六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支部大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和影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样十分必要、十分及时。同学们作为学术型研究生党员,要时刻以党建为引领,自觉担负起学术创新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于学术论文、学术项目、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学术竞赛之中,创新做强党建“1+N”特色品牌,展现出我们的专业特长及优势,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为加强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认同感,学生第六党支部进行了隆重的党徽佩戴仪式。

会议还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第六学生党支部将结合同学们提出的论文写作、法考、就业、考博等相关问题,陆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将同学们关心的事情办好、办扎实。

 

撰稿:王斌通、李昕颖

供图: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