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增信力行 讲法治崇法明理”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增信力行 讲法治崇法明理”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625日晚1930,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主办、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学党史增信力行 讲法治崇法明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人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各党小组为单位组队参赛,初赛采取现场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比赛共有31支队伍报名参与,最终有6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第四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付昌,西北政法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君,法治学院、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玺,党委副书记苏丹、副院长淡新昌、副院长张书友、法律史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任亚爱、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副主任、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通以及学院行政教师、全体学生党员莅临决赛现场。

付昌书记代表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进行致辞。付书记表示党史知识竞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实践举措,也是推动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法治信仰的重要形式。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同学们能够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佳绩,比赛圆满成功!

李君老师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载体,是对同学们党史学习成效的一次大检验,是对全体党员党务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其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能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自我研学,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各显其能,各显神勇,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决赛分为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按照相应环节的比赛规则进行答题,思路清晰,反应敏捷,抢答题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拉至最高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以及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在比赛中途,为充分调动广大观众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提升现场观众参与感,进行观众有奖问答环节。

比赛结束后,在核算计分过程中,由第一学生党支部刘锦呈同学为大家进行党史主题演讲。张学龙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参与奖1名。并由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牌。

 

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相关理论知识的重要实践方式,能够有效丰富广大党员的理论储备,提升党性修养,让党的精神深入人心,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将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探索独具特色、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不负韶华代表队(第四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队长:李羽生)

二等奖:星星之火代表队(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队长:武杰)、觉醒青年代表队(第四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队长:王佳祺)

三等奖:砥砺前行代表队(第三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队长:徐爱果)、红船代表队(第六学生党支部,队长:贾晨阳)、又红又专代表队(第四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队长:张志伟)

最佳参与奖:不忘初心代表队(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队长: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