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6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行政教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会上,张学龙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反复学,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重要意义,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张学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讲话内容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

张学龙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他认为,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保证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激发灵魂深处的伟力,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要始终保持对岗位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把思想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学会并教育青年学生学会坚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懂得付出,牢记宗旨,勿忘根本,谦虚做事,谨慎做事。

学院党委副书记通报了学校纪委前一阶段巡查工作中发现各党组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结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张学龙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工职责进行明确,对近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