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建设

加强思想建设 拓展国际视野 法治 法硕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加强思想建设 拓展国际视野

法治 法硕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新时代的各项伟大精神,全面深入推进我院党史主题教育学习。115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加强思想建设 拓展国际视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马军强主持会议,各党小组组长及党员参加学习。会议严格落实防疫政策,采取隔位就坐、佩戴口罩等措施,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健康。

一、学习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重要讲话

 

首先,马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从“和平发展”和“践行多边主义”两个方面讲述中国加入联合国和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重要历史意义,指出青年党员更应当不忘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拓展国际视野,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性、先进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性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随后,各党小组围绕讲话内容展开集体学习并交流发言。各位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应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祖国提供正确理念引领。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民主自由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文化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特色、地域之别,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融合,在融合中才能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发扬先辈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丝路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赓续精神血脉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支部各党小组围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展开讨论。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实际进行发言,分享联合国故事。通过总结恢复席位精神的资料,学习领悟多边主义精神的深刻含义,深刻理解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谱写的华章。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见证了我们中国人刚强不屈的傲骨,百折不挠的信念,我们要有坚定的信仰,担负起肩上的责任,走好新时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

50年,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上,中国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经过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再次切实领会到了我们伟大事业的意义。我们要践行初心,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党性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奋进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时代的祖国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