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就业指导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就业指导

法治、法硕学院召开2022届法律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 法硕学院召开2022届法律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6日下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届法律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法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张学龙传达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最新会议精神,对我院2022届法律硕士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对当前就业率较低的原因进行阐述。他表示,当前我院2022届法律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处于较低水平,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部分省份公考时间因疫情原因推迟,具体时间迟迟未定,导致部分意愿参加公考的同学专心复习公考,暂未开始其他方向求职;二是受近年来经济大环境影响,部分用人单位持续缩减招人计划,岗位供给数量出现明显下降,岗位质量也有所降低;三是受近两年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冲击影响以及法科学生本身的求职特点,“唯公考论”求职思想愈演愈烈,外加部分同学对于政策理解不清晰,存在认知误区,致使很多学生在未参加公考前不就业。

张学龙针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他谈到,导师在推动就业工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调动导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导师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导师的天然优势,深入了解所带学生目前就业情况、就业思路、思想特点,结合实际引导学生客观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准确进行自我定位,对可能存在的政策误解、认知误区进行答疑纠正,指导学生树立正确适合的求职思路。学院层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向学生有针对性推送优质就业资源,扩大学生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丹根据当前学院就业工作实际,结合近几年就业工作经验,围绕就业数据统计、就业派遣政策、公考招录变化等问题进行逐一解读。副院长淡新昌对法律硕士专业课程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法律硕士学生就业情况围绕课程建设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应当以社会实际需求为导向,根据对口行业对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适时调整我们的课程内容和培养模式,使其更加科学合理,切忌一成不变,更不能与社会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