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就业指导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就业指导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一)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丰富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规划课程内容,增强该课程实践性和多元性,4月28日下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特邀请我院2014届毕业生何祎、2021届毕业生曾杰和2022届毕业生付诗杰开展就业经验交流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2021级学生及部分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马军强老师主持。

何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简历、面试、行业和地域选择等方面进行分享,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他提出工作并没有好坏之分,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尝试,提高自信,发挥法律(非法学) 专业的学科交叉优势。

曾杰通过分享自己及其同学的求职经历,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方面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自己的理想职业方向,先就业、再择业;二是不要被自己的固有思维所限制,所学专业与资格证书的本质目的都是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要勇于尝试自己所学专业之外的工作;三是牢牢抓住校园招聘的机会,研究生与本科生相比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更大优势,要积极参加面试,加强实战经验。

付诗杰对江苏省的名校优生公告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选调的条件和具体流程,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他总结分析了该类型考试的特点,鼓励大家尽早准备,积极参加各种招考。

马老师最后总结发言时再次强调大家一定要“先就业、再择业”,他希望毕业班的同学珍惜校园招聘机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明确就业方向,并祝愿同学们毕业时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