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浏览量: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0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和《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招生工作文件,现将我院2020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202058日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成立了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

   长:张学龙

  员:淡新昌、苏丹、陈玺、王菡之、苏娜、李谦盛

工作人员:马军强、冯晨光、李秀娟

  书:王菡之

  术:冯晨光

二、复试安排

(一)信息发布510日在学校官网主页及学院官网主页同时发布《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学院建立了考生QQ群【法律(非法学)QQ群号码:981719494;法律(法学)QQ群号码:699459014】。请所有上线考生(名单附后)根据各自报考类别,以自己实名及时加入到相应QQ群,便于及时接收复试信息、进行复试咨询等。

(二)资格审查512日——513日。学院通过电子邮件收取考生资格审查材料(指定唯一邮箱:fashuofs2020@163.com),所提交的材料应按顺序排列,并形成压缩文件,文件名为“法学+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后4位”,或“非法学+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后4位”。例如:法学李某某0004.zip、非法学李某某0011.zip

考生应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有:

1、应届考生提交

①《诚信复试承诺书》(在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模板)

②身份证

③学生证

④准考证

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⑥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公章的政审表

⑦补充材料(仅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如果有可以提交,不是必须提交;没有也不影响资格审查)。

以上材料逐一扫描,逐一按材料名称规范命名,文件后缀为JPG,例如:1承诺书.JPG2身份证.JPG

2、往届考生提交

①《诚信复试承诺书》(在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模板)

②身份证

③学历证

④准考证

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⑥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公章的政审表

⑦补充材料(仅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如果有可以提交,不是必须提交;没有也不影响资格审查)。

以上材料逐一扫描,逐一按材料名称规范命名,文件后缀为JPG,例如:1承诺书.JPG2身份证.JPG

(三)复试形式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复试主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1、考生自行准备用于网络远程复试的设备2台:1台设备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平板电脑作为网络远程复试的主设备(建议主设备连接有线网络);另1台设备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平板电脑作为网络复试的辅助设备。

2、复试环境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保证设备电量充足。

3、复试需要独立、安静、明亮的房间,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

(四)复试内容:专业综合能力考核(110分)包括的内容有:刑法、民法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理论等;英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同等学力加试(10分),非同等学力考生(本科及以上学历)直接加10分。

(五)复试时间:516日——517日(根据实际情况,时间可能顺延),上午8:40-12:40,下午2:30-6:30

(六)加分政策:参照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加分政策执行,请符合加分条件考生于514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研究生院招生科邮箱yjszsk@163.com

(七)士兵计划生请514日前须将《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院招生科邮箱审核,审核不通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流程

(一)复试分组:法律(非法学)及士兵计划(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混合编组,根据考生编号后4位随即分配。法律(法学)(全日制、非全日制)及士兵计划考生混合编组,根据考生编号后4位随即分配。模拟演练之前,在QQ群公布分组名单。

(二)模拟演练:514日全天进行模拟演练,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演练。

(三)复试准备:1、考前准备复试环境,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

2、将设备调试到可用状态,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并采集考生本人音频、视频,考生本人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应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辅助设备用于监控复试环境,应从考生侧后方45度监控考生复试环境,同时关闭该设备的麦克风。

3、考前45分钟,考生登录复试平台,完成实名认证,查询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

4、考前20分钟,考生确认准考信息,进入复试考场页面,查看考试信息,复试顺序,按要求候场。

5、考前10分钟,根据复试小组秘书的指令快速配合工作。

(四)复试考核:1、复试开始,考生根据指令将自己的身份证正面在摄像头前展示5秒钟,由复试小组完成身份核验;考生根据指令使用摄像头旋转360°全面展示考试环境。

2、远程线上复试考核时长一般为每人20分钟,不超过20分钟。超时作答,超时部分的回答无效。

3、复试考核开始,考生按试题编号抽取试题,复试小组向考生展示未开封的试题袋,现场拆封并逐一提问。提问顺序为:刑法、民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理论。

4、考生须自行合理分配答题时间,以免出现没有时间或机会回答其余问题,导致其余问题不得分的情况发生。考生回答完一个问题,请说;“回答完毕”,复试小组再进行下一个问题提问。复试考核时间仅剩一分钟时,复试小组将提醒考生。

5、复试结束后,考生离开考场。

四、录取原则

(一)量化办法:量化总成绩计算办法:量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0%+复试总成绩。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考生量化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录取

1、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的。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

3、同等学力加试不合格的。

五、咨询及监督复议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9-85385137

招生领导小组复议监督电话:029-85385136,邮箱:1043320853@qq.com

 

 

                  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九日                 

 

 

 

:1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含非全日制、士兵计划).xls

   2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含非全日制、士兵计划).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