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学工沙龙:“党建与育人相结合——社会治理法学欢迎你”顺利举办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学工沙龙:党建与育人相结合——社会治理法学欢迎你顺利举办

20221215日晚上,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举办的学工沙龙在线上顺利进行活动主题为党建与育人相结合——社会治理法学欢迎你。法治学院副书记苏丹老师魏活动致辞并担任法治学院兼职班主任杨静老师、张永林老师担任主讲人,法治学院马军强老师、李谦盛老师、吴京津老师作为与谈人50名一年级法律硕士人参加线上会议。

沙龙上半场主要围绕党建和育人相结合——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建设”展开杨静老师深入阐释了社会治理法治人才培养的意义,强调社会治理法治人才队伍的培养是社会治理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讲人我校法治学院社会治理法学研究方向的研究特色、学科发展、培养目标、前期基础与师资力量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社会治理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主讲人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方向的法律硕士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更多的法律硕士加入社会治理法学研究队伍苏丹副书记对杨老师的介绍进行了回应总结。

沙龙下半场围绕党建和育人相结合——社会治理法学方向导师介绍的主题展开。张永林老师风趣、细致地介绍了法治学院社会治理法学研究方向的导师们。张老师逐页宣讲介绍这些来自法学、公安学、政治学、管理学等不同学科,由六大博导、九大教授、四大新秀组成的强大的导师团队。张老师首先与会者介绍了六大博导:汪世荣教授、杨建军教授、陈玺教授、冯卫国教授、张金平教授、褚宸舸教授


    九大教授:张周至教授、魏奇教授、侯学华教授、朱继萍教授、马成教授、王国龙教授、张书友副教授、马雪莲副教授、汪小宁副教授


   四大新秀之:杨静博士、王斌通博士、张永林博士、徐海俊博士。


苏丹老师对下半场活动进行点评回应后介绍了自己此前一直关注的蓝田白鹿原儿童村的情况。并邀请了高年级的王瑞琪、李佳祥分享了论文撰写发表经验和调研心得。

2020级法律硕士王瑞从专业背景和兴趣、实践调研、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自己选择社会治理法学方向的原因,并就选定方向后我是如何学习论文写作的?这一问题分享自己经验。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李佳祥从调研内容、流程、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商洛市乡村治理调研活动的心得。

次讲座加深了研究生对社会治理法学研究方向的认识和了解,老师和同学在线上积极交流互动,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最后,与会老师围绕党建活动的开展,学工工作和调研活动的结合进行了商讨,本次学工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2022级硕士研究生魏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