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杨静主任受西安市司法局之邀为全市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线上线下普法讲座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我院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杨静主任受西安市司法局之邀为全市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线上线下普法讲座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紧扣全面发展的立法目的,广泛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提高《乡村振兴促进法》在农村地区的覆盖面和知晓度,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深入人心,增强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思维能力和法治意识,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2 月7日,市司法局《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直播活动走进我县玉山镇。

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宣传车在玉山镇集会上滚动播放《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片,市法律援助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司法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乡村振兴促进法》《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宣传书籍及宣传彩页、宣传袋、口罩等,向基层群众普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在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保护、农民利益维护等的具体规定,帮助群众全面准确理解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核心要义。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往群众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宣传内容,谈到乡村振兴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2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热情。

下午,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主任杨静同志,在玉山镇政府会议室做题为《文化振兴与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讲座。宣讲会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新选同志主持,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靳骊峰同志做动员讲话,玉山镇党委副书记李飞就宣传贯彻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做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玉山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会”成员及“法律明白人”“调委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法治西安订阅号”进行网络直播。

杨静主任从近代化以来党领导的乡村建设、法治在乡村建设中的保障作用、乡村振兴村促进法的意义、当前乡村振兴与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立法目的、立法原则、主要内容,讲座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特别是其中许多知识点不但是我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会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也是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法治需求,宣讲效果好,线上线下收看观众反映良好。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建设“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