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丨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主题教育丨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3日上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反映教师题材的优秀影视剧《黄大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行政干部代表参会,副院长张书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张学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明确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深刻理解“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保教师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明确教师职业道德的高线要求”“不断丰富爱生情怀的深刻内涵”“积极拓展学习践行的实践路径”九个方面对高等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进行深刻阐述。

张学龙根据领学内容,结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对学院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新时代的广大教师,要聚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注重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着眼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反映教师题材的优秀影视剧电影《黄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