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大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于1231日下午,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307教室召开2019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全院全体教师、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共有6个法学学生党支部、12个非法学学生党支部、2个非全日制学生党支部、1个教工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在总结中表示,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利于促使党组织工作公开化、透明化,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张学龙结合学院发展变化,就抓好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党建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建成效体现在服务全局、引领发展上。二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与组织生活、实践锻炼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学习途径,围绕重点内容,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加强标准规范建设。按照上级党组织新要求,严格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扎实开展党内活动,规范党务工作记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丰富党建特色品牌。在今后党建工作中丰富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共同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学院改革发展持续赋能。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管理服务中,使党支部在促进学生发展、凝聚党员力量、服务师生群众、促进学院和谐等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