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法律(法学)专业学位 研究生实务训练动员大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法律(法学)专业学位

研究生实务训练动员大会

 

为强化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91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19级实务训练动员大会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J31教室召开。法硕学院淡新昌副院长和苏丹副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19级法律(法学)毕业班辅导员马军强老师主持会议。

淡院长就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务训练相关问题和工作进行了解答和安排。在会议中,淡院长谈到,法律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参加实务训练是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教学环节,虽然在实务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会被安排一些比较简单、琐碎的工作,但是我们不能轻视、大意,即使在最简单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学到不同的东西,有新的体会,要在工作中实现理论到实践的跨越与转变,切勿眼高手低而应脚踏实地。同时,淡院长也对19级法律(法学)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尤其是疫情期间,校外实训的学生要充分配合实训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每天向学校上报个人有关情况,按照规定完成实习日志和实训报告等实务训练作业。最后,淡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只有两年的在校时间,目前马上将迎来2021届的秋季招聘高峰期,希望同学们在兼顾学业的同时,通过实务训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苏书记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实务训练经验并强调了实务训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在实务训练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学习待人处事的相关技能,保护好自己,有问题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等。

 

会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务训练的报名工作。本次会议在圆满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