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30中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J31教室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副院长淡新昌、副书记苏丹、办公室主任苏娜、教务办主任王菡之、教务办李秀娟、邵洁冰、辅导员李谦盛、马军强、冯晨光2020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苏丹主持。

副书记苏丹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她指出新生见面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旨在帮助新生熟悉学校政策、培养方案和学生日常管理,尽快适应身份转换,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工作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和就业方向,度过充实快乐的校园生活。

副院长淡新昌就研究生的培养管理、课程修读、专业方向,导师选择等事项向全体新生做了介绍,并对研究生教学管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他提醒同学们注重司法解释的学习,强调独立学习、深度学习。学习期间合理规划个人时间,在学习中扎实掌握学科知识,拓宽知识面。最后,希望大家要学会担当,做一个有所作为的研究生。

随后,辅导员李谦盛、冯晨光以及马军强老师针对我校研究生共青团、评奖评优、党员发展、档案管理、助学金、就业等分别做出了说明和解释。

党委书记张学龙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法律硕士大家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情况,他强调学院的目标是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为目标的专门学院。学校作为全国第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院校之一,也是西北地区最早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高校为中国法治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分清专业硕士学术硕士的差异,及早制定计划;二是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把握机会力争上游;三是学会思考,从而能对生活、学习、工作进行深入的考量。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成功助力2020级研究生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相信同学们定会更加坚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学习理念,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