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硕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122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会上,张学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内容,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间背景和重大意义、具体内容等方面,结合我国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系统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副书记苏丹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去。

张学龙带领全体新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部分内容,围绕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对新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参加本次学习的部分党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学龙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党支部每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各支部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交流研讨、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