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陕西恩瑞律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130日,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陕西恩瑞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挂牌,共建“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副院长淡新昌,副书记苏丹,教务秘书王菡之,以及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

WechatIMG1066

签约挂牌之前,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晓恩律师、管委会主任季宏律师、副主任高亚军律师、运营部主任余君等人带领学校前来参加仪式的人员一起参观了律师事务所文化展示墙以及整个办公区。张学龙书记还仔细询问了律师事务所的案件管理、办案数量、主要案源类型、现有执业律师擅长领域,以及实习律师待遇、工作要求等情况。

参观之后,签约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晓恩律师首先致欢迎辞,就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表示感谢,对前来签约挂牌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后期如何更好的共建教学基地、如何培养实践型法治人才等事宜说了框架说明。

接着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季宏律师详细介绍了律师概况、高级合伙人在实践中获得的荣誉、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以及律师团队管理、运营模式、发展理念等。

WechatIMG1063

随后张学龙书记致辞,他表示,学校从2008年开始实施法律硕士研究生到司法实务部门进行为期半年实务训练的管理制度,基于多种原因,一直都没有正式在律师事务所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此次与陕西恩瑞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挂牌尚属首次。他讲到,第一为什么要与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高层次应用型、实践型法治人才培养的需要;二是共建双方条件适宜,符合共建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双方需求;三是为了架起毕业生就业与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桥梁,更好发挥信息互通的纽带作用。第二如何建好、发挥好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一是走出去,学院将选派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并符合律师事务所要求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到律师事务所担任见习律师助理,进行为期半年的法律实务训练;二是请进来,学院将定期邀请律师事务所的实务专家来学院,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展法律实务讲座,参与研究生培养,指导研究生开展法律文书大赛等活动。

10651608000373_.pic

最后,刘晓恩律师做了总结讲话。他就张学龙书记的发言,给予了三个方面的热烈回应,一是共建精品实践教学基地;二是培养实习研究生具有良好从业习惯和工匠精神,真正进行实战训练;三是积极探索,如何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律师实务人才。

10641608000313_.pic

签约后,张学龙书记将“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授给刘晓恩律师,并向刘晓恩律师颁发了“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书”。刘晓恩律师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信任与责任,他将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不辜负“法律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这一称谓。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见仪式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围绕着季宏律师、高亚军律师等,频频向他们请教各种法律实务问题,咨询他们对律师业务的各种疑惑。季宏律师、高亚军律师就他们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细致的解答,尽管时间已经超过了预定的安排,但是法律硕士研究生们仍然兴致勃勃,他们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找准职业定位,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投身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