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法硕学院召开新设学院衔接及发展规划座谈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1月6日,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资料室召开了新设学院衔接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工作座谈会。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出席,学院法学理论、法制史、人权法学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导师组组长),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学院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会上,副院长陈玺教授传达了学校对学院近期和今后五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成立法治学院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解决法律硕士培养存在的问题,理顺法学基础学科之间的关系;第二、完善学院内部设置,新成立“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和“法治与科技发展研究室”;第三、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重点打造新法学、交叉法学学科研究高地;第四、组织论证“法治学”、“人工智能法学”两个自设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第五、筹划“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筹办“法制体系与国家治理学术论坛”,持续完善法律硕士人才培养体系,按照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运用法学理论解决法治实践问题的递进关系将法律硕士培养成法治人才;第六、学院班子探索“一院一策”,推进改革,建立新型议事机制,将法治学院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标杆学院。

汪世荣表示,学院要在法律硕士培养和课程教学上进行改革,充分体现法律硕士培养的新特色,发挥好法治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有机结合的积极作用,打造出法治学院人才培养的“西北特色”和“西北模式”。

与会老师分别就各自的角色定位谈了工作认识,对学院未来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学龙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将积极吸纳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推进,并为全体师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我们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建设好、发展好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