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1927日,中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弘扬红色法治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法治学院教师王斌通主持。

会议第一项,王斌通对新加入的党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第六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党建1+N”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王斌通提出,第六学生党支部自20215月份正式成立以来,团结一心,争先创优,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党建与学术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党支部活动十分丰富,亮点频出,涵盖党建及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学术竞赛、实践调研等各个方面,许多党员在活动中实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了法治素养和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携手并进,把自身的砥砺奋进融入集体的发展进步之中,把自己塑造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把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先进党支部。

会议第二项,副书记李昕颖、组织委员林生爵、宣传委员尚乐妍、纪检委员杨宇航结合负责领域分别介绍相关情况。随后,新加入党员逐一作自我介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副书记李昕颖领誓。

会议第三项,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王斌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与会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热烈讨论了相关话题并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一致认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要继续成功,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我们要把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科研、实践中深化认识,为我国法治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按照法学理论、法律史、人权法三个专业及年级共成立7个党小组,其中法学理论专业3个、法律史专业3个、人权法专业1个。目前第六学生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52人,其中预备党员19人。随后,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在雁塔校区教工俱乐部参观了由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地方金融协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承办,西北政法大学研工部、校工会、离退休处协办的“百年金融魂 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金融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感悟各个时期金融建设领域先辈们的创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传承着历久弥新的红色基因,承载着博大精深的红色文化,我们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之力,赓续党的百年辉煌,书写法治璀璨华章。

 

供稿、供图:王斌通、李昕颖、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