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百年金融魂 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展”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顺利开展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百年金融魂 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展”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顺利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926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地方金融协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承办,西北政法大学研工部、校工会、离退休处协办的“百年金融魂 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展”,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教工俱乐部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1

活动第一项,由张学龙书记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西安地方金融协会、创会副会长、西安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理事长常西岭先生,西安地方金融协会执行秘书长邓立靖,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晓舟,钱币专家、陕西省钱币学会秘书长赵晓明,西安地方金融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慧,西安地方金融协会办公室主任韦轲,西北政法大学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4微信图片6微信图片5

活动第二项,西安地方金融协会、创会副会长、西安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理事长常西岭先生,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院长陈玺教授,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晓舟先后发表致辞。致辞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研工部副部长赵彩如宣布“百年金融魂 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展”正式开展。

微信图片3

活动第三项,钱币专家、陕西省钱币学会秘书长赵晓明先生带领全体嘉宾参观展览。赵晓明先生围绕“艰苦奋斗 破土萌芽”、“逆境生存 快步发展”、“发展壮大 支持抗战”、“稳定货币 迎接解放”、“创建银行 发行货币”等五个展览主题,向大家生动细致的介绍了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红色金融活动足迹,带领大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发展历史,感悟各时期金融建设领域先辈们的创业精神。

参观师生根据讲解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进行感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展览以金融事业发展为切口,对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梳理,将红色金融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不仅宣传了金融战线这些默默无闻的红色资本家在隐蔽战线斗智斗勇的故事,也让我们领略了老一辈党员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斗争精神,引发共鸣,传承红色精神。

“红色金融是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与光荣历史,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例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通过99幅红色金融史料的展示,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百年金融发展历程。引导广大师生在展览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货币发展史,感悟红色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之力,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活动结束后,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首席顾问、西安地方金融协会王西省会长致电,对展览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