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 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1124日下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淡新昌主持会议。

    首先,淡新昌结合自己学习情况,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感悟党的守正与创新”为题,从“十个明确”内容和排序上的变化,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世情国情党情发展变化作出的准确识变和科学应变,更加系统、科学、全面、准确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体现着守正与创新的统一、党的理论连续性与创新性的统一,表明我们充分认清了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现实,一如既往地把握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变”的本质,矢志不渝地坚守着中国共产党人“不能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王海山老师从我党历史上的两个决议谈起,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此前作出过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76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年,党和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王国龙老师从深化改革谈起,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改革由“单项突破”为主向“综合配套”“系统集成”转变。要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以谋划统全盘,以试点探路子,以督察看成效,以责任抓落实,以激励聚合力,用改革的实绩实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其他同志纷纷发言,认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