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西安监狱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西安监狱联合开展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6月29日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与西安监狱联合开展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从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统一乘车前往蓝田县葛牌镇葛牌街西安监狱党员干警共同参观红25军军部旧址。在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了解25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

短暂休整后,下午15点,全体党员师生西安监狱参观。在西安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缑铁磊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智慧指挥大厅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演示讲解西安监狱智慧指挥系统内容、结构与功能,智慧指挥系统的投入使用,对于优化监狱执法环境,提高关押能力、提升监狱管理效率、增强智能化科学化水平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全体师生通过智慧指挥系统线上参观了监狱罪犯学习、生活、劳动的场景。缑铁磊结合智慧指挥系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安监狱的结构布局、管理制度改革历程以及过去十几年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现代化、智能化的基础设施为服刑人员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学习、劳动、诊疗、居住条件,科学严格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了服刑人员改造成效。缑铁磊与部分师生代表围绕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效果、减刑假释制度以及一些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行人来到西安监狱办案中心,分别参观了法律援助中心、评审会议室、集中办案中心。缑铁磊和负责同志为全体师生具体介绍了办理减刑假释的工作程序,并表示:“在当今互联网条件下,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招数,使得工作更加高效、透明!”

全体师生在会议室里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在线观看了两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两位服刑人员针对自己犯下的罪行进行了深刻忏悔,他们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有着美满的家庭和美好的未来,但没有经受住利益的诱惑,丢失初心,迷失自我,最终走向贪污犯罪的深渊。他们用自己犯罪的惨痛教训告诫在场的师生党要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加强自身修养,恪守道德底线,珍惜当下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警示教育,全体师生党员感悟颇多。大家纷纷呢表示。通过感悟红色文化,进一步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锲而不舍、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将在革命先辈优秀品质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学习工作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同时,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自律,遵纪守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