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校协同研究机制举行启动仪式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校协同研究机制举行启动仪式

 

7月2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校协同研究机制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仪式由协同研究机制执行委员会联席召集人马怀德主持,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协同研究机制执行委员会召集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张文显出席讲话,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代表高教社进行捐赠并讲话。


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校协同研究机制主要任务是,组织协同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出版、教材编写、实践应用、学术交流、国际传播等工作,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创新和实践进步中的根本指导作用。协同研究机制按照一体推进、多方协同、统分结合、分层实施的原则运行,以重大专项实施为抓手,加快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协同研究。首批13家发起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天津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南京师范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校长范九利,部分中心研究人员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