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76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开营仪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张学龙、学院院长陈玺、副院长淡新昌、副院长张书友、党委副书记苏丹、教务秘书王菡之等老师及来自全国188个高校的450多名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开幕式。

 

陈玺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特点优势,法治学院是国内首家以“法治学院”命名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学院,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新法学、推动传统优势法学学科创新发展,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办学理念。他希望营员们通过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深入了解法治理论研究、法治体系建设最新研究进展,期待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社会需要相结合,积极投身法治中国、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

淡新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布局、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围绕 “法律硕士”向“法治硕士”转型,形成法律硕士培养的“西北特色”和“西北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苏丹副书记对学院学生管理及学校各类奖助政策予以说明。

本次夏令营,法治学院共邀请法学理论专业导师组组长、《法律科学》编辑部主编、博士生导师杨建军教授,刑法学专业导师王鹏飞副教授,法律史专业导师、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副院长王斌通对学生从我校师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


    

7月8日下午15时,学院副院长淡新昌主持了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对夏令营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出色的表现,并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根据同学们的书面材料和现场表现,经考核小组评议,最终评选出94名优秀营员。优秀营员代表茹明云、李茂瑞、韩腾辉、杨瑞彤、孙茗溪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谈到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大家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及学术科研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要报考我院的决心,并期待与西法大再次相见。至此,本次暑期夏令营线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