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316下午,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院长陈玺、副书记苏丹、副院长淡新昌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

张学龙同志分别围绕基本完成整改任务、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任务和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的任务通报了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前进行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情况。

张学龙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六个带头”,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成因,提出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基层党建工作不放松;持续推进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等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举措,并表示要整改措施具体工作相结合,不断具体化、精细化,把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让问题从根源上得到解决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现共其中中共党员四人根据规定,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院长陈玺、副书记苏丹和副院长淡新昌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位同志按照文件要求分别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查摆。四位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红红脸出出汗”、不搞好人主义的原则,对彼此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昊亮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不谈空话,直面问题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发展和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二是要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三是要严守廉洁底线,严格管理,防微杜渐;四是要理顺体制机制,优化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

张学龙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张学龙同志表示,感谢孙昊亮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具体要求对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消化狠抓落实,好的经验要坚持、凝练、推广,存在问题要立行整改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